日本潜艇卸载鱼雷弹头掉落海中 系自卫队内首次

0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吴地方总监部(广岛县吴市)本月20日发布消息称,训练潜艇“亲潮”号在吴基地的栈桥向岸上卸载鱼雷时不慎将弹头部分掉落海中。弹头内没有起爆装置,不会有爆炸危险。21日起将对弹头进行打捞回收。

据该总监部称,鱼雷弹头掉落海中,这在整个日本海上自卫队还是首次发生。总监部将把此事作为重大事故,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查明原因。

报道称,当地时间20日上午,“亲潮”号的船员使用吊车将全长约6米的鱼雷向岸上卸载时,鱼雷与吊车基座发生碰撞,导致直径约50厘米的弹头部分掉落海中。

“亲潮”号的舰长西冈哲郎表示:“真的很遗憾。将努力防止再发,恢复国民的信任。”

据了解,事发现场附近有造船厂和连接松山市等地的渡轮站,约600米外还有小学及住宅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