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有“不纯势力”试图借萨德问题闹事

0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据韩国KBS电视台2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上午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为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辩护。她称,“萨德”系统是能保护国家和国民的“最佳方案”,现在仍有部分政治人物和舆论要求取消部署“萨德”,那他们应该拿出保护国民免受朝鲜导弹攻击的另一套办法。朴槿惠称,现在有“不纯势力”企图借“萨德”问题生事。她称,自己最近因为“萨德”问题遭到不少谴责和反对,“但若总统因此摇摆不定,国家安全就无从谈起,我将为维护国家安全尽最大努力,不会屈服于任何谴责”。

  韩联社称,朴槿惠的发言遭在野党批评。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发言人李载京21日表示,作为总统,居然对质疑“萨德”的国民进行批评指责,令人匪夷所思。韩国第二大反对党国民之党临时党首朴智源表示,总统要求别人提出“萨德”以外的方法,难以理解,希望总统不要有“听我的就行,少废话”思维方式,认真听取反对意见。韩国正义党发言人也表示,希望朴总统不要在萨德问题上“一言堂”,应该多倾听国民意见和在野党声音,并对当前事态进行道歉。

  《韩民族新闻》21日称,这是朴槿惠担任总统后首次使用“不纯势力”这个词,但不知道朴总统到底是指谁?按照朴总统的逻辑,凡是反对“萨德”部署的人大概都属于“不纯势力”之列。过去韩国历史上曾有人使用过“不纯势力”描述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那就是朴正熙和全斗焕,朴槿惠现在发言与依靠军事政变上台的独裁者似乎很相似。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反对萨德全国对策会议”21日在首尔韩国中央政府办公楼前举行记者会,强烈要求政府倾听包括星州地区在内的愤怒民意。韩国佛教市民团体当天也在国防部外举行示威,表示“萨德”入韩将导致东北亚地区局势紧张和矛盾加剧,甚至会对韩国经济和南北统一造成重大负面影响。韩国市民团体“参与连带”当天发表声明称,“萨德”的有效性仍未获得有效验证,应该由国会组成特别委员会商讨这一问题。大约2500名星州居民21日继续在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示威,要求政府取消“萨德”部署决定。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前新世界党籍国会议员宋永仙当天就日前自己做出辱华言论表示道歉。本月16日,宋永仙在出演节目时提到中国抗议在韩部署“萨德”时说,“20年前还是11亿乞丐的中国人怎敢这么对待韩国?”宋永仙表示,自己的言论十分不妥当,有失谨慎,并就伤害中国人民自尊心以及让中国人民感到不快真诚道歉,希望不会对两国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