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22920家企业上黑名单 面临“关门”风险

0

泰国中华网7月22日讯   泰国商业部商业发展厅释出了一份包括22992家公司的黑名单,这些企业恐面临关门的风险。这是该厅在对全国系统内63.5万家在编公司尽职调查后汇编出来的。

该厅厅长蓬潘小姐说,这些上榜公司的经营合法性方面普遍存在缺失的问题。因此,如果这些公司仍在维持经营那必须小心,官方将会加强对这些公司的监督。当然,对于存有疑问的公众和公司则可透露DND —e Service系统进行查询,以确定哪些公司经营合法性缺失。

这些上榜的公司问题大体可归结为,公司注册地址模糊。即无法根据注册地查询到注册公司,这类问题的公司有7293家;而没有按规定提交财务报告的公司则有11293家。

已经被认定为代理人公司的公司15家,全部在普吉且全部都是从事旅游产业的。

此外,她还补充说,接下来将对注册资本500万以上的公司进行注册资金审查。目前初步审查的结果并未发现异常,都有注资资本相关材料。如果发现有公司虚高注册资本的将会在其备注上标记。

蓬潘小姐认为,注册资本的多少和公司经营盈利能力没有正相关性。国外有的公司注册资本就仅仅只是15士丁,一样能够经营的很好。而泰国商人就是喜欢虚高注册资本,感觉能提升公司信誉度。但却始终没有投入一分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