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涉足泰国EV车市场 先投20亿铢建电池厂

0

泰国中华网7月24日讯     宝马正式进军泰国EV电动汽车市场,先期20亿铢投电池厂。

在结束与宝马(泰国)代表一行会谈后, 颂奇副总理释出的讲话内容说,宝马决定在泰启动一些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的投资和合作。在全面启动纯电动汽车(EV)前,先期会投资20亿铢在泰建电池生产整装线,投产时间预计在明年中旬。

宝马(泰国)代表表示,价格高昂仍是泰国EV车市场大众化方面需要面临的现实问题,因此,泰国至少还需要10多年时间才能让EV车普及。但在此之前宝马将会针对泰国市场优先推出过渡性—插入式混动型汽车,并在大众消费市场成熟后推出纯的EV汽车。

颂奇说,非常欢迎宝马在泰开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和合作。作为政府10大扶持发展的产业之一,政府方面将会给予特别的投资政策和优惠措施。至于促投方面的优惠措施则需要与工业部和BOI具体商讨。

另悉,宝马泰国新能源汽车项目还可能会是继宝马在德国总部意外,海外首个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落地国。

泰国工业部长安察卡说:“宝马将会在泰国优先启动插入式混动汽车市场和电池生产组装线项目投资和合作。其中的电池生产线预计的投资额在20亿铢,预计明年中旬即可开工投产。虽然宝马可能会增加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投入,但预计增量不会太大。必须新能源汽车的总体消费市场仍偏高,大众普及还需要多年的培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