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两项新政策阻碍稻农每莱1000铢补贴款发放

0

 

泰国中华网7月24日讯  泰财政部紧急向内阁汇报称,每莱1000铢稻农补贴款将无法依照其规定时间表完成。由于本月12日出台的2新措施给执行补贴计划设置了难以逾越的障碍。

本月12日内阁例行会议上就符合补贴条件稻农新增了2项新规定:一是享受了农合社部减耕补贴的农田将不能再享受每莱1000铢补贴;二是享受每莱1000铢补贴的农田必须在官方规定的适合耕种的农田,即Agimap农业用地范围内。

按照财政部与农合社部和内政部等有关部门商讨结果,财政部坚持每莱1000铢补贴必须按照12日内阁补充规定执行。而农合社部和内政部则对上述补充规定执行所面临的阻力表示担忧。

农合社部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一方面,农田耕种状况的认定存在困难。即有些数据并非真实数据而只是对未来可能的预估。因此,无法确认哪些农田耕种,哪些不会耕种。另一方面,依照Agimap地图认定农田是否属于适耕性农田范围的担忧。因为公务人员阻止农民在非Agimap耕种会面临很大的心理压力。

内政部对于哪些人可以获得补贴款,哪些不能获得补贴款也面临很大的精神压力。因此,也计划向内阁通报说明情况。

总之,内阁在出台扶农助农措施的同时又在其中设置了严格的执行规定,受苦的农民想要拿到每莱1000铢补贴款还需要再等等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