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下半年入境游创收80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7月25日讯   泰国游热度不减,预计下半年入境游客1744万人次,同比增16%,旅游创收8790亿铢,同比增20%。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透露称,如果仅从目前下半年机票预订同比增10%来看,下半年泰国入境旅游形势仍持续火热。预计下半年入境游客数量在1744万人次,同比增长16%;而旅游收入方面预计是8790亿铢,同比增20%。

而今年上半年入境外国游客共计1667万人次,同比增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40亿铢,同比增17%。

他说从下半年各区域游客数量增长的形势看,几乎都呈现良好的增势。其中东亚地区同比27%,东盟同比增7%,美国增11%,欧洲增9%,南亚增6%以及大洋洲增2%。

入境游客数量增长一方面和各大航空公司新开通了二线城市直飞航班有一定关系。像卡塔尔航空开通多哈直飞甲米航线,多哈至仰光至清迈等。

另一方面可能和泰国旅游热度有关。像中国10月将会有国庆大长假,很多中国游客会选在这个时机来泰旅游。因为泰国仍是中国游客出国游首选目的地。总之,相信今年全年入境游客3400万人次以及旅游综合收入1.7万亿的目标能够实现。

欧元区国家所发生的恐怖事件多少还是给泰国游带来了一点点小刺激,而泰国旅游消费支出总体来说也比其他国家更有优势,旅游景点和服务又非常有地方特色。因此欧洲游客市场增长比较明显。

但不管怎样,相信入境游市场将会保持良好的增长。而国内政治局势平稳将会让入境游客更有安全感。

而下半年国内旅游市场方面,他说预计国人出游次数在7800万人次,年同比增5.6%。旅游综合收入4400亿铢,年同比增7.7%。相比上半年国人7500万人次出行游相比,同比增4%;旅游综合收入4160亿铢,同比增6%。总之,国内旅游市场也将保持良好的增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