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南巡:政府支持泰南3市经济三角建设

0

泰国中华网7月25日讯 泰南城市发展基调基本确定—“稳定、繁荣和可持续发展三角”示范城市模式。希望在未来5年内使泰南三大城市的民众生活水平和发展程度得到巨大改善。

巴育总理25日南下视察泰南三府,并于下午在陶公府主持召开南疆三府经济及社会发展思路大会。当地政府官员、南疆管理指挥中心负责人以及民间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会议上,南疆管理指挥中心秘书长向巴育总理汇报了当地政府及各界对南疆三府发展的讨论结果。巴育总理听取了南疆管理指挥中心的报告后,立即表示原则同意该构思。他并表示希望通过经济发展来解决泰南问题,从而实现地区经济繁荣发展等,改善民众生活,从而营造更为和平、稳定的社会氛围。他并责成南疆中心向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委员会提交该报告,进而纳入内阁会议审议。

按照内阁发言人汕盛此前介绍,目前内阁已经基本确定了泰南城市发展的基调,就是稳定、繁荣和永续发展的“黄金三角”示范城市发展模式。这一模式将在泰南3府3大城市发展规划中具体体现出来,政府并制定了未来5年发展目标—让泰南穆斯林民众生活水平和繁荣水平得到巨大提高。以北大年府的农集市为例,政府已经确立了其农业为发展基调的示范城市。而也拉府的勿洞市则是可持续能源发展示范城市,另外陶公府的素岸哥洛市则是边境跨国贸易中心为主的示范城市。

泰南3大城市发展除了按照政府确立的城市发展模式基调推进外,还将充分发掘各自城市文化、社会、经济底蕴并和世界穆斯林族裔紧密联系在一起。借助政府大基建项目投资,实现当地经济和社会多方面的多元化发展。

按照政府确立的泰南3示范城市发展规划,该计划将分为2个阶段,首先是第一阶段2017-2019年,组建特区发展委员会、成立新企业家扶持基金、发行泰南边境社区发展债券、修缮北大年船坞码头、扩建鹄坡县火车站等。第二阶段是2020到2022年,加快泰南3府与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物流运输通道建设。

另外,为了加快泰南经济社会发展,政府会考虑针对南部特别的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政策。如个税免征、减免运输、电费以及水费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