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领馆昆明叫卖“珠宝展” 期增强与云南合作

0

中新社昆明7月25日电     “云南是中国距离泰国最近的省份,且拥有丰富的珠宝玉石资源。滇泰双方合作可以优势互补,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25日,在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领事娜姹暾力邀云南珠宝企业前往泰国参加9月举办的第58届泰国·曼谷国际珠宝展。

第58届泰国·曼谷国际珠宝展将于9月7日—11日在曼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举办珠宝首饰展会是推动泰国珠宝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机制,我们将致力于把曼谷国际珠宝展打造成为世界顶尖三大珠宝展会之一。”娜姹暾说。
娜姹暾称,和此前历届珠宝展都是授权给泰国珠宝协会和相关单位来举办不同,本届展会由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主办,旨在为与会者提供更大的舞台,帮助企业寻找更广阔的市场。她用“复兴”“雕琢”“资源”“重塑”“映像”形容本届珠宝展的全新理念。
截至目前,本届珠宝展已确定有539个参展商确定参展,预定展位1935个,并新增老年人专用珠宝、容物专用珠宝等特色展区。除1700个展位为泰国当地的参展商外,其余200多个展位全部来自知名的珠宝产地,如日本、印度、伊朗、波兰等地。
“到目前为止,云南已有16家珠宝企业确定赴泰国参展,这是云南珠宝企业第一次组团赴泰国参展。”云南省珠宝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国国际珠宝展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目前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今后互相组织企业参展或将成为一种常态,云南珠宝企业也可以此为契机开拓更大的市场。
泰国珠宝已经取得全球第十二大珠宝生产商和出口商的地位。2016年,该国珠宝业出口额预计将达到79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