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半年出口负1.6% 预估下半年趋向乐观

0

泰国中华网7月27日讯 前6个月出口下滑1.6%,似乎未彻底消除官方对下半年乐观预期。新全年出口预估区间上限为正1%增长。泰国商务部副部长素威指出,6月出口负增长后,泰上半年出口总体表现为负1.6%。但从6月降幅水平减缓看,官方对下半年出口持乐观态度。官方最新设定的全年出口预估区间为正负1%。

在6月份出口数据发布会上素威说,泰国6月总出口额为181.46亿铢,同比下滑0.1%。尽管出口连续3个月负增长,但6月份降幅是近3个月内最低。

泰国下半年出口转好可从以下方面获得证明,首先,整车及其零配件出口同比增长26.6%,空调机及其配件出口同比增长13.4%。其次,迪拜6月份原油价格基本维持在每桶45美元水平,而这一稳定价格水平也给大宗农产品价格带来了提振,像大米、油棕和橡胶等大宗农产品价格有回暖趋势。

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增长不明朗的担忧,官方决定将全年出口增长上限增5%下调至增1%,同时将出口增长下限设定在负1%。总之,政府会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全年出口不至于出现负2%的增长。

接下来的月份中必须保障每月平均出口额在185亿美元,或者全年出口总额保持在2100亿美元。下半年刺激出口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以下4类:需要扶持的出口企业,如塑料、水果罐头。支持出口表现仍很好的企业,如汽车和空调企业。需要监督解决的出口企业,如钢材、石化、大米和橡胶等。必须尽快解决问题的出口企业,电脑、珠宝和化学等行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