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称今年入境泰国中国游客有望破1300万人次

0

泰国中华网7月29日讯 泰国旅游业协会(ATTA)主席曾乍能认为,近期发生中国游客抵制泰国游事件不大可能升级,同时由于中国与日本、菲律宾和越南和台湾存在的问题,中国出境游最终落脚点仍会是泰国。所以该协会仍对今年入境中国游客数量预估1300万人次上限充满信心,这远高于泰国国家旅游局设定的目标。

他说,该协会今年设定的入境中国游客数量在1100至1300万人次。最低设限则与泰国国家旅游局预估的1040万人次非常接近。开始有点怀疑数据的真实性,但看到今天都还有那么多的中国游客前来泰国度假旅游。

上看今年入境的中国旅游人数还有其他方面的支持,全球经济增速已不如往年,欧洲多地爆发恐怖袭击推迟了中国人前往欧洲独家旅行的计划转而选择更为和平的亚洲邻国。

面对中国还有近500万“新”出境游客源市场,就要看泰国能从中吸引过来多少。特别是现在中国方面在领海争端风口上的菲律宾、越南和台湾等3个国家和地区旅游市场急剧下滑。

而这些新增的游客继续寻找替代旅游目的地。像中国赴台湾游每年的游客数量在300万人次左右,今年可能大都无法成行。因为在台湾地区新领导上台后,双方高层还未在正式场合有妥协的表态。另外原定前往越南和菲律宾的200万也可能改变行程。总之,如果泰国能够吸引其中三分之一的中国游客前来旅游那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但不管怎样,预计未来5年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将突破40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市场将达到1500万人次。而泰国在旅游安全方面仍还有很大改善的空间,因此建议政府在收集旅游资讯方面提供更可靠的信息,如游客伤亡人数数据库,过去以来赴泰旅游死亡的中国游客实际超过100多位,而官方的数据只有90位。

至于今年而言,预计入境游客总人数在3200万人次。而旅游和体育部公布的20161月1日至2016年7月26日统计数据则是1900万人次,同比增1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