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提醒:泰国企业界需密切关注泰铢波动

0

泰国中华网7月29日讯 泰国央行货币市场部助理行长占塔婉女士说,鉴于当前泰铢汇率波动风险,建议企业和个人紧密关注国际货币动态。

在英国脱欧前后泰国国内出现了大量认购英镑情况,一度导致英镑紧缺的问题。但随着英国决定脱欧后紧缺问题得到了改善目前供给基本恢复正常。尽管有些市民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兑换英镑时还可能遇到需要等待的情况,但从目前各大商业银行反馈的信息看,基本都能在客户可接受的时间内得到解决。

对于仍有兑换需要的市民,央行给出一下建议。如果是以旅游出行为目的的兑换行为,建议兑换成旅行支票到英国国内后再兑换为英镑,汇率将以在泰兑换为旅游支票汇率为准。

如果对于想要兑换成英镑纸币自己保存的市民,如果遇到兑换需要等待的情况,建议选择将想要兑换的英镑数额存在FCD账户上,等到需要提现的时候再去兑换行提取。

另外,尽管美联储在最新一次例行会议上推出了加息预期,但其释出的话语中暗示加息阻力已经非常小。因此不排除在国际金融局势得到缓解后加快加息步伐的可能。

因此,资本市场波动性仍非常大,特别是美联储推迟加息后更是加快了国际资本寻求高回报市场进行投机行为。而近期热钱不断流入泰国增加了泰铢波动风险,所以企业和个人必须做好泰铢波动风险应对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