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下调出口预期至-1.9% 但仍乐估GDP增3.3%

0

泰国中华网7月29日讯 泰官方出面承认说,泰国经济正面临来自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以及不确定因素增加所带来的挑战,特别是出口经济方面可谓苦难重重。因此官方确定重新修订对全年预期,即GDP料增3.3%,出口料负增长1.9%。

泰财经办主任吉萨达说,第1、2季度出口数据结果形成得巨大差异是始料未及的。在第1季度出口同比增0.9%后,第2季度出口直下同比降4.1%,两个季度数值相差5%。

虽然出口面临巨大的压力,但得益于旅游产业持续稳定增长并拉动的诸如酒店、餐饮、运输以及批发零售等行业同比发展。官方将维持之前对全年GDP增3.3%的预期。

截至目前为止,入境外国游客数量仍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客源市场。将会促进服务业稳步增长,从而增加服务业就业需求和相关收入。另外,政府财政投资增加以及大型交通基建项目不断推进都将能为泰国经济持续注入活力。

但不管怎样,泰国经济基本面仍保持健康和稳健。常规通货膨胀也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料将和国内需求同步复苏而上升至0.6%水平。而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低位拉低了通胀率的回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