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空调等产品需求拉动 6月份MPI增0.8%

0

泰国中华网7月29日讯 受空调、汽车、电子、化妆品以及摩托车等产品需求增长拉动,泰国6月份工业生产指数(MPI)同比增0.8%。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副主任威拉萨释出的6月份MPI显示同比增0.8%。这也是该指数连续4个月保持增长。与此同时本月制造业产能维持在66.29%,提振6月份MPI上涨的产业有如下,空调,汽车,电子,化妆品以及摩托车等。

其中,空调行业产能同比提升13.27%。皮卡车、大/小型乘用车、车载空调及其汽配等产能同比提升50.12%。与此同时产能增加的行业还有,电子行业同比增4.5%,化妆品行业同比增13.01%,摩托车行业同比增18.49%。

鉴于6月份MPI同比增0.8%,而上半年综合MPI较去年同期比仅增0.2%。因此,产业经济办公室准备将年度MPI预估从之前的2-3%下调至1-2%。下调还同时考虑了当前的国内外综合经济因素影响。

至于下半年MPI而言,产业经济办公室预计制造业产能会在70%左右,有助GDP成长1.5-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