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北美菠萝消费增长拉动 泰菠萝制品有望增加

0

 

泰国中华网7月31日讯   泰商务部促进国际贸易厅长玛丽称,受北美菠萝消费需求增长拉动,料今年泰国菠萝出口有望获得增加。预计今年美国菠萝需求同比增幅5-8%,总值约为430亿泰铢,合430亿泰铢。

目前美国菠萝产品各国进口占比具体如下,像菠萝罐头进口份额方面,泰国最高占59%,其次菲律宾占25%,印尼占9%,中国以及越南分别占2%。菠萝汁进口份额方面,泰国仍是最高占48%,其次菲律宾占18%,哥斯达黎加占17%,印尼占11%以及肯尼亚占1%。

但不管怎样,有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更加重视食品选购上,同时也非常注意饮食安全。因此对于泰国食品出口企业来说必须针对消费者饮食习惯改变做出适应性调整,以便满足未来消费者饮食多样性的需求。

另外占到全美一半以上的在婴儿潮时期出生的美国公民群体,他们的饮食习惯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他们增加了水果和干果等更加健康的产品需求从而减少了对高热量低健康零食的摄入量。因此对于泰国从事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加工的出口企业会是不错的商机。

促进国际贸易厅驻美国迈阿密代表处官员称,菠萝加工企业应该加快产品创新增加菠萝产品增值同时又能迎合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像菠萝干甜品、菠萝蜜饯巧克力等。因为在美国菠萝市场菠萝干产品的售价比其他菠萝制品价格要高很多。

当然,除了产品质量需要得到保证外,外包装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增加产品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一个漂亮的外包装将能够缩减消费者决定购买的时间。同时建议选用理想的包装材料。

去年美国菠萝消费市场各产品总值具体如下,新鲜菠萝市场总值5.73亿美元,合206亿泰铢,占总消费市场的50%。其次是菠萝罐头市场占34%以及菠萝汁市场10%,冷冻菠萝市场占5%。

而去年仅菠萝罐头一项的全球进口总值就约合3.87亿美元,合139亿泰铢。年同比增长25.7%。尽管新鲜菠萝仍是美国菠萝消费市场最大的菠萝产品,但由于运输行程太远,因此没有从泰国进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