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迪马:收割季前至少还会有1、2次减库存操作

0

 

泰国中华网7月31日讯   泰国商务部常务次长初迪马透露,今年稻谷收割季来临前至少还会有1、2次的减库存操作。

她说,操作将会综合考虑当前的市场需求和合理性,原则是保证在减低库存粮食总量的基础上不对市场米价造成负面影响。就目前米价趋势看仍处于上行阶段,尽管官方实施了多次减库存操作后,但5%破碎率稻谷平均报价仍维持在每吨8500-9000铢。

不管怎样,官方将会充分考虑分销的时间点。如果竞标者提供的竞标价过低,政府则不会签字出售。以免造成米价下降的压力。

至于即将新上市的大米处理方面,政府已经制定了多项措施给予应对。如向稻农实施补贴和救助以延迟大米上市时间的措施,向碾米厂提供3%低息贷款囤粮1、2个月。料能够缓解800万吨新上市大米进入交易市场。

另据商务部消息称,截至目前为止,政府库存稻谷总量约为950万吨。这还没有包括工业部门竞标的97.6万劣质陈米以及政府准备向境外机构出售的 218万吨库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