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热钱”多了不怕 倒怕没钱

0

泰国中华网7月31日讯   泰财长阿披萨否认政府对近期大量热钱流入破坏经济稳定的担心,强调政府财政基础非常牢固。

他说,近期泰国的确面临热钱大量涌入的压力,但可以肯定不会对泰国金融资本市场带来结构性问题。特别是在央行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应对性措施,像发行债券以充实资本供给。

虽然热钱涌入多少会让企业经营成本承受一定的压力,但总的来说还不至于造成困扰的局面。相比没钱人的问题,有钱人的问题似乎更好解决。再说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热钱涌入涌出的问题。

阿披萨补充说,英国脱欧后包括英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把泰国看成了理想的投资目的地。因为泰国经济总体稳定,外汇储备更是比很多国家充实。更重要的是泰国本省也把自己看作是正在崛起中的东盟国家中枢。因此热钱涌入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据泰国央行报告称,今年前6个月泰国外汇仍为净流出,约为61.37亿美元,合2140亿铢。而去年同期外汇净流出额为38.01亿美元,合1320亿铢,但不管怎样,外汇资本净流动已经有所减缓。像6月份外资净流出额1.57亿美元,合54.71亿铢,而去年同期净流出额为7.95亿美元,合277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