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OTOP产品最高抵税15000铢 今起正式开启

0

泰国中华网8月1日讯 内阁8月短期刺激消费措施月内购买“一乡一品”(OTOP)产品最高可抵税15000铢今日起正式开始,截止日期为本月31日。

泰国主营龙眼产品的一位业主承认,该措施有助于提振OTOP产品销售额。因为有退税的刺激消费者会选购更多的OTOP产品。虽然会让公司的面临产品增值税的压力,但他认为其实利大于弊。不仅程序简单,还能增加丰富产品线和公司业绩。

按照内阁7月14日会议同意修改有关规定草案即促进本地OTOP产品的税收优惠措施,国人因购买OTOP产品的实际支出可申请最高15000铢抵税。符合退税要求的OTOP产品必须时拥有OTOP认证,在社区发展局登记备案。
另外还要上缴增值税以及税务发票等。

据社区发展局提供的信息看,目前全国OTOP经营者约40699家,其中以社区为单位的集体经营者共有25234家,以个体独立经营为主的有14845家。另外就是投资额低于1000万铢的614家中小企业(SMEs)。

而OTOP产品则包括了食品、饮品、服装和首饰、家居装饰用品、纪念品和泰草药共有80000家,市场总值超过10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