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7月份通胀同比增0.10%

0

泰国中华网8月1日讯 泰官方发布的7月份通胀为106.68,同比增0.10%。通胀提高主要来自水果和鸡蛋等农产品价格上涨拉动。

泰商业部经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颂吉先生说,7月份全国普通消费者价格指数即通胀率,位于106.68,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01%。这也是该指数连续4个月呈现正增长。但如果与6月份通胀率107.05相比,则下滑0.35%。至此今年前7个月全国平均通胀率仍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07%。

但究其原因,通胀率连续上涨仍主要来自非酒精类饮品和食品类指数同比实现上涨1.83%。而其他非食品和饮品类价格同比下滑0.84%。价格涨幅较高的商品有肉类、生鲜蔬菜、鸡蛋以及家庭日常食品。

官方跟踪的全国450类商品和服务价格调查报告显示,糯米、生鲜水果和即食食品等149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价格维持稳定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是193类,而价格出现下降的商品和服务有108类。

但不管怎样,受到政府经济刺激措施提振的家庭支出回暖的提振, 3季度通胀率呈现上升趋势。预计全年通胀率仍维持在0-1%正增长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