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餐饮旅游”地方经济增长新动力

0

 

【泰国中华网8月2日】餐饮旅游作为旅游产业中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外,还能拉动地方经济增长。为此将决定开启以地方美食为主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女士说,为了拉动地方旅游经济增长—特别是餐饮旅游决定开启以推介地方美食餐饮为主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并以此增加地方餐饮旅游收入。她说去年泰国餐饮旅游总收入约为4560亿泰铢,约占旅游总收入的20%。相信如果借地方美食的市场推广活动,料今年餐饮旅游收入总值有望增至5000亿泰铢。

她继续说,泰国地方美食不仅是深受国人喜爱,还得到外国游客的认可。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就希望能够品尝到具有当地地方特产的美食。因为同一道菜在泰国东西南北不同地方会有不一样的味道。像冬阴功、炒河粉、咖喱酸辣汤、咖喱烤肉串、炖鸡脚以及烤猪肉等都是旅游非常喜爱的泰国传统美食。

此外,地方餐饮旅游获得发展的同时又能提振关联产品的需求增长。如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小食品,甚至有的游客还会为家人带一些可以在家里烹饪的食物和菜肴。像曼谷、清迈和普吉这些热点旅游城市每年餐饮旅游收入在5.9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