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称:信用卡客户财务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0

【泰国中华网8月2日】 机构称,中低月薪族的财务状况正在变得越来越紧,特别是月入30000泰铢以下的信用卡持有人的财务状况令人堪忧。而月入50000泰铢以上的信用卡持有人财务状况仍保持在健康的水平,人均消费支出额比平均值高出了13%。

开泰银行副董事经理纳帕婉女士指出,该行收紧了新信用卡申请发放速度。如果是30000泰铢一下工薪一族,拒签率已经到了50%。这些信用卡客户的财务健康程度已经开始恶化並触及信贷额度的最高端—即负债风险达到上限。

与此同时被收紧新信用卡申请的职业还有自由职业者。尽管他们在之前可能有很高的收入来源,但由于他们的收入来源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总体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在审批过程中也会特别考虑他们的现金流状况—是否还有增加信贷的可能。

由于信用卡信贷风险会有一个积累的过程,积累到一定程度无法偿还就会即可从风险转变为银行不良贷款。因此,该行还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小幅增加银行风险预备金额度。

截止今年前6个月,该行一共发放信用卡18万张,而全年信用卡新发放目标是60万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