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汇率波动 出口商望央行及时干预

0

【泰国中华网8月2日】 出口持续下滑除了来自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放缓影响因素外,泰铢稳定性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泰国船舶出口商理事会副主席挽咯希望央行应该出手干预保证泰铢汇率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像泰铢走强至34.50泰铢时就应该采取干预行动。

挽咯解释称,6月份累计出口总值181.46亿美元,同比下滑0.08%。主要贸易伙伴国出口统统出现下滑,美国同比下滑1.26%,中国同比下滑8.39%以及日本同比下滑0.91%。除此之外国际资本流动性呈现既快又大的情况,中国南海局势、中东局势以及英国脱离后的欧洲新格局所产生的紧张局势。

而今年上半年出口累计总值为1051.37亿泰铢,同比下滑1.6%。同时下半年出口仍难有好转预计同比下滑2%。预计全年出口累计总值约为2100亿泰铢,同比下滑2%。

总之,挽咯希望央行择时选择汇率干预行动,以最大限度稳定泰铢汇率,以缓解出口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