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交易“只开单不提货” 官方将严查

0

【泰国中华网8月2日】 泰官方称,将对近期棕榈油价格虚高事件展开尽职调查。由于近期棕榈油提炼厂采购交易出现的异常情况,即“只开单不提货,也不派车来拉走”。这一种炒作抬价的行为已经触犯了1999年颁布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法。

内贸厅厅长威汶拉小姐表示针对上述情况已经派遣工作人员开展尽职调查。看看棕榈油炼油厂是否存在上述炒作价格的情况。因为采购商下单后就必须要将东西拉走。虽然上述行为不会对上游棕榈种植户产生影响,但却对中游加工环节成本上涨从而影响到下游的零售消费市场价格上涨。

目前棕榈油零售价为每瓶42泰铢。之前棕榈原油的价格一度推高到每公斤7泰铢,而现在价格已经回落了一点在每公斤6.8-6.9泰铢之间。随着新一轮棕榈上市价格将一定会回落,为此,希望零售商和加工企业维持当前价格。

为了解决泰南包括棕榈、玉米、木薯和大米等核心农产品市场价格的长期稳定,将制定泰国南部主要农业经济作物变革的总体规划。对各个经济作物产品从上中下游进行监控。其中前5年主要以提升农业竞争力,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外还要增加出油量,从目前17%提高到5年后的19-2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