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塑料做的!泰国大妈“买家秀”“中国制造”躺枪

0

 

 

“这是来自中国的零食,Cream Crackers,看好了,标准的包装。这是从袋子里面拿出来的饼干,现在来点火看看,会不会燃烧。是不是用塑料做的。”一则泰国大妈火烧饼干的小视频近日在泰国的社交媒体上被传播,引起泰国网友的热评,也让“中国制造”无端躺枪!

20160803162636

 

击看视频 →→http://v.qq.com/x/page/h0318baz2bj.html

视频中大妈边点火边强调这是“中国来的零食”。点了一会儿只见饼干燃起了明火,烧了起来。大妈边烧饼干还边强调如果是饼干不会着火的。“你看,这火星子,biubiu的。花钱买罪受。”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大妈还在视频中直接宣称:“所有中国来的零食都不能吃!”

547

这则视频昨天被Facebook上的许多营销号所转载,有的账号的点击率数万。有泰国网友评论说“毫无道理就相信,这家工厂药丸!”也人评论“从中国来的所有吃的东西都可以说是假的。”“做什么不想到吃的人了这个国家,什么都山寨人家的。”

也有人跟在这则视频后面发了烧泰国、美国饼干的视频。证明“无论是哪个国家的饼干,都会燃烧的。”

小编搜索发现,视频上这位大妈所烧的饼干品牌为 Hup Seng,其实是马来西亚一家名为“合成视频工业有限公司”的苏打饼品牌。该品牌在东南亚地区热销,在中国也有销售,产品包装上也有中文字,成为“乒乓较较饼”。


20160803170326

无独有偶,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正是这家品牌为 Hup Seng 的饼干,日前在大马也上演了一出“烧饼干”的闹剧。

马国《东方日报》报道,社交网站近日流传一个片长一分46秒的视频,片中一名男子用打火机点燃乒乓较较饼后,饼干随即燃烧,该男子因此指饼干含塑料成分。

该视频被广泛转发,引起网民两极反应,有者不以为然,也有不少人对该饼干是否可继续安全食用表示担忧。

马国合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创办人郭洙国昨天针对上述视频受询时强调,所有饼干都能被点燃,并指这是很正常的事。

他解释,乒乓较较饼之所以会燃烧,主要是因为饼干被烘干后缺少水分。“饼干是由淀粉、面粉等制成的,不需要油也会燃烧,而食品成分所含的油也会起到助燃作用。大部分食品都是易燃的,无论是什么品牌和口味的苏打饼,都能迅速被点燃。”

20160803165402

他说,这是普通常识,却被有心人士利用做出子虚乌有的指控,造成其公司名誉严重受损。“为维护公司名誉,我们已展开调查,必要时不排除会采取法律行动。”

正如该公司郭先生所强调,所有饼干都是易燃的,特别是含有油或者奶酪的饼干更容易点燃,而且由于燃烧不充分,通常都会伴有浓烟以及刺鼻的气味。马来西亚这家公司因为什么被黑我们无从知道原因,但这位泰国大妈却在这个时候上演这样的“买家秀”,并一开口就是“中国饼干”,小编也是醉了!

然而醉归醉,这件看似闹剧的事情也有值得我们深思的地方,那就是中国品牌,特别是“中国制造”、中国食品安全在泰国老百姓心中已经形成了一种普遍认知,那就是中国东西“价廉质差”、“中国的食品不安全”。带着这样的偏见,看到食品袋子上印着几个中文字,都成了杯弓蛇影,连生产商都不看就一口咬定是中国产品,这不得不值得我们深思!

(泰国中华网整理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