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货币政策委员会全票结果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网8月3日讯   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同时强调尽管相信宪法公投结果不会对泰国经济系统带来负面影响,但仍会关注结果和后续发展。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兼货币政策部行长助理乍都隆说,货币政策委员会3日例会最终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他解释称,维持当前利率主要考虑到了,当前泰国经济呈现缓慢复苏态势,以及泰国未来经济增速可能低于3.1%等风险。再加上外部经济波动的不确定因素增长以及英国脱欧后的国际金融新格局等。

与会委员在讨论经济问题外,还就泰国即将在本月7日举行的全国宪法公投问题交换了意见。讨论后一致认为,风险评估必须要等到官方公布公投结果。但从目前的市场和社会反应程度看相信不会有意外情况发生。

而公投结果后的泰国政治局势问题则是必须关注的问题之一。总的来说外部压力和风险似乎比国内要表现的更强烈。如果外部压力增加,将会施加货币政策委员会调整利率的压力。

委员会认为,国内企业投资支出过低的问题仍没有得到改善。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之一,企业投资支出在当前阶段显得异常重要。如果企业投资支出停滞,即便政府出台再多的刺激措施和方案都难以驱动国家经济向前发展的齿轮。

至于热钱涌入问题,各方一致认为泰铢走强和泰国经济基础坚实有很大联系。国外资本看到了泰国较为坚实的经济基础,因此愿意在泰寻找投资机会。但各方也一致认为,泰铢过度走强本省不利于泰国经济稳步推进。比如泰国出口商品竞争力受到削弱。

但不管怎样,希望外界不要对泰铢走强产生太多顾虑,因为央行还有很多维持泰铢汇率稳定的机制和工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