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宪法公投在即 政府呼吁全民参与

0
Thailand Election Commission's workers holds banners during an event to promote voting at the August 7 referendum on a new constitution, in Bangkok, Thailand, August 4, 2016. REUTERS/Chaiwat Subprasom

泰国选举委员会作出决议,将于8月7日对新宪法草案进行全民公投。如果公投获得通过,泰国将以新宪法取代2014年5月政变之后宣布实施的临时宪法。

选举委员会主席素帕猜17日表示,在公投中会增加一个“是否允许上议院议员有权选举总理”问题。对此,泰国两大政党——为泰党和民主党均表示反对,认为如果新宪法草案引入该新规则,将使非选举产生的上议院议员拥有更大的权力,参与决定总理人选,而上议院250个席位被军方实际控制,意味着由选民选出的下议院会形同虚设。

(当地时间2016年8月4日,泰国曼谷,泰国选举委员会发起活动,呼吁国民参加8月7日的新宪法公投。)

 

 

来源:国际在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