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年内首度上扬

0

泰国中华网8月4日讯   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今年内的首次上扬。虽然受访者对宪法公投结果难以预估,但相信政府会推动明年大选。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商业研究中心发布7月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该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说,消费者信心指数从6月份的71.6升至7月份的72.5。此次回暖有一个特别的情况就是所有评估指标数据都出现了转好,像消费者对总体经济信心从前一月的60.6升至本月的61.4。

与此同时,未来收入信心数据和就业机会信心数据也都分别也从前一个月的87.6和66.5升至本月的88.7和67.4。

他说,消费者信心指数首次上扬得益于以下主要因素,一方面干旱问题得到缓解,另一方面农产品价格上浮,外府购买力得到提振。受访者普遍认为泰国经济从2季度开始就开始呈“U”型复苏,因此相信全年经济有望实现3%的增长。

但不管怎样,尽管受访者对宪法公投结果无法给出预估,但相信政府会继续按照路演推动明年大选的计划。从政府公信度从前一个月的93.1升至本月的95.8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政府仍还是有信心。

塔纳瓦博士认为,如果宪法公投未通过可能性减弱泰国经济的活跃度。因为目前还不确定政府是开启新宪法起草,还是任选一部旧宪法进行修改后颁布。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则会选择观望而不是追加投资。

如果英国脱欧对泰国经济影响评估的结果不是太大,泰国国内消费支出将会在第4季度恢复正常,政府投资支出也将得到提升和改善。

而今年母亲节流行性预计在127亿1170万泰铢,同比增3.8%。68.9%受访者表示会增加母亲节消费支出,因为是比较特殊的日子。认为会减少支出的占比8.6%,因为经济仍不是很好,还需要节俭。

母亲节活动选择,35.7%表示会带母亲去布施,25.3%表示带母亲去郊游。另有23.6%表示带母亲外出就餐。礼物选择方面主要还是给现金或者黄金,其次是鲜花和花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