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推“新南向” 今日起对泰国及文莱国民试办免签证措施

0

据台湾“中央社”8月1日报道,台当局涉外部门8月1日宣布,为落实台当局推动“新南向政策”以人为本的精神,自8月1日起到明年7月31日试办泰国及文莱国民访台停留30天免签证措施。

台当局涉外部门说,申请人须具备条件包括持有泰国或文莱普通护照,护照效期须在6个月以上;持有回程机(船)票或至下一目的地的机(船)票及有效签证;经台湾地区入出境机场或港口查验单位查无不良纪录。

台涉外部门表示,持有泰国或文莱紧急或临时护照者,可于抵达台湾的机场时申请落地签证,停留期限也是30天,应备条件同上。

台涉外部门说,为促进外国旅客访台观光及彼此民众交流,当局决定先试办1年泰国及文莱人民访台免签证措施,届期将视成效决定是否延长办理。此外,台当局将持续促请泰国及汶莱基于互惠原则,尽速同意予台湾民众免签证待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