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称无论新宪法公投结果如何 2017年都会举行大选

0

路透曼谷8月5日 – 泰国总理巴育周五称,无论周日就新宪法举行的公投结果如何,泰国都将在2017年举行大选。新宪法将决定泰国的未来。

在泰国军方通过政变夺取政权两年后,泰国民众将公投决定是否接受一部由军方支持的宪法。包括主要政党在内的批评人士称,该宪法将在未来数年削弱民选官员的角色,并扩大军方的影响。

如果该宪法获得通过,军方将可以宣布其合法地位,并为大选做计划。若不能获得通过,军政府将制定一份新宪法草案,因而可能会推迟泰国的民主回归进程。

巴育在坤西育府的一个军事基地发表讲话,敦促泰国民众去投票,并重申大选将在2017年举行。

“未来两日将决定这个国家的命运,”巴育说,“我们需要在2017年举行大选,因为这是我们做出的承诺。”

专家们表示,此次公投也将是对军政府支持率的第一次重大考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