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机构联合会发布最新经济预期 GDP增长3%以上

0

泰国中华网8月5日讯 由泰国总商会、泰国工业院和泰国银行业公会组成的三机构联合会本月发布的全年最新经济预期认为,今年经济增长区间在3到3.5%之间,而出口区间则在0到-2%之间。

该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解释称,给出上述预期主要基于英国脱欧后(Brexit)的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风险、欧洲央行存在的一系列难题以及中国经济增速减缓等。

虽然美国经济呈现稳步回暖,并吸引了资本回流,但美联储拟在年末加息的预期似乎和各国央行希望其推迟加息预期背道而行。

除此以外,会议还就下半年泰国经济给出了预测,认为下半年泰国经济将会呈现缓慢复苏态势,出口也会有好转且有下滑减缓的迹象。工业类产品出口则会出现近3个月首次增长。如汽车及其零配件出口好转,家电和空调等电器产品也将好转。

农耕活动正从干旱灾害中恢复,农民收入出现连续3个月增加。提振了国内汽车销售回暖,而这也表明地方消费者收入稳增购买力状况得到改善。作为推动今年泰国经济发展两大驱动力量—入境旅游和政府投资支出仍表现强劲。

在会上泰国银行业公会表现将会尽力帮助SME企业解决信贷渠道不畅的问题,同时竭力支持总规模100亿泰铢的SME国民信贷项目。即单位客户最高申贷额为200万泰铢,其中前2年采用4%特别利率计息,而之后转为浮动利率但限定贷款期内最高利率不超过7%。预计项目计划定于本月15日其正式启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