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计划在4个特区试点—边境免税区

0

泰国中华网8月7日讯   泰财长表示正准备向内阁提交在4个边境经济特区内优先试点开放免税区的议案。希望以此加速边境贸易蓬勃发展。

泰国财长阿披萨透露,财政部正准备向内阁提交在边境经济特区内设立免税区的议案。设立免税区除了能够加快边境自由贸易发展外,还能带动国内消费增长。

初步设想是在全国东西南北4个区域的边境经济特区内试点开放免税区,这4个特区分别是宋卡、廊开、沙缴和莱兴府。最大限度放开企业入驻条件,大企业可以进入,中小企业同样也可以进驻。免税区的商品全部都是免税的。

免税区消费购物也将向国内外商家和消费者开放。不仅仅是边境国家购物者能够到免税区内采购商品外,泰国本国人也可以到免税区内采购免税商品。此举将会加快边境自由贸易发展,提高边民生活和收入状况。但国人在免税区内购物将先定为本人同时需要用电子支付,最高上限额为每人20000泰铢。

对于入驻商家除了能够享受到免费进口商品税外,还可以考虑给予类似BOI促投的免8年企业税的措施。只要减税能够提高经济总体水平增加,财长方面愿意做出调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