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第四季度将全力加速政府预算划拨

0

泰国中华网8月8日讯 副总理表示,将在第四季度对公务部门预算执行管理工作进行严格督促,特别是投资预算的执行情况。希望盘活沉淀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说,在看到中央审计局释出的前10个月政府各项财政预算支出报告后,非常希望到基层实地对公务部门投资预算支出执行管理工作进行督促。

尽管目前还没有发现预算支出方面存在任何问题,但其非常希望今年财政投资预算支出能够超额完成目标。对于辛苦工作的政府公务人员和各条展现上工作的人员表示非常祝贺和谢意。

今年全年财政预算为2.72万亿泰铢,其中前10个月累计完成支出 2.125万亿,占比81.46%。截止7月底的预算支出总额比6月底时高出了1750亿泰铢。其中高出预算目标80.08%约1.38%。

而总计2.175万亿泰铢的年度常规预算实际支出额为1.927万亿泰铢,占比88.62%。总计5443亿泰铢投资预算中实际支出额为2887亿泰铢,占比52.87%。
而额外预算支出方面,全年560亿泰铢实际支出110亿泰铢,占比19.65%。分别为常规支出预算410亿泰铢,实际支出109亿泰铢,占比26.68%;常规投资预算150亿泰铢,实际支出6400万泰铢,占比0.43%。

至于2006年至2015年期间总的3078亿泰铢跨年度预算方面,实际已经支出2060亿泰铢,占比66.94%。较6月份的高出76.58亿泰铢。

总之,政府方面将会督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快沉淀资金的使用效率,强化公务部门预算执行管理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