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结果提振经济信心 但投资活动短期内难热络

0

泰国中华网8月8日讯 企业界声援宪法草案公投通过后的经济正面意义,但也指出投资者信心增强不代表投资活动会短期恢复。

泰国海运公会(出口商会)主席纳帕蓬就宪法草案公投通过结果的经济利好提振作用表示赞同,认为通过的结果将向市场释放出政府继续推动其路线图计划的信心。至少有一件事情可以确定就是大选将能够在路线图规定的时间内举行,这是外国投资者以及泰国人的共同愿望。

虽然市场信心得到提振,但投资和经济活动层面上的发酵过程则难以如预期那么快到来。就目前的预估看投资再度热络最快也要到2018年。

至于政府提出的各个大型投资计划,企业界希望政府更清晰的实施方案。因为企业不希望投资因为政府换届而出现任何变故。政府只要把已经提出的投资总体规划方案具体落实下去,就已经能够吸引企业关注了。

但不管怎样,作为仍以出口为主导型经济体,泰国短期内的经济表现仍难以摆脱外部经济影响。因此预计今年泰国出口增幅为0%到负2%。除非4季度出口意外复苏,否则全年出口难以达到负1%增长的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