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0

泰国中华网8月10日讯    据彭博称,中国游客最热门出国游目的地泰国成为了2016年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报道称至少从就业和物价这两个方面可以说明素有“微笑之国”美名的泰国的确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

在彭博调查的全球74个经济体中,泰国“痛苦指数”最低,只有1.11%。所谓痛苦指数就是失业率与通胀率之和。

痛苦指数由低而高排列,紧随泰国之后的是新加坡和日本,分别为1.40%和2.70%。英国排在第17位,美国排在第21位。

而拉丁美洲过节哎委内瑞拉痛苦指数最高,因石油收入的大幅下降导致这个南美洲国家出现长期的食品、药品短缺,通胀率高达181%,痛苦指数以188.2%高居榜首。波斯尼亚和南非以48.97%和32.90%排名第二和第三。

截至6月底,泰国失业率在1%左右,其7月份消费价格同比涨幅从6月份的0.4%下降到了0.1%。

尽管如此,摆在这个东南亚国家面前的也不都是鲜花和喜事。价格增速的持续减缓虽然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好事,但对于整个经济的健康状况却不是好兆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