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批立国家退休基金继续完善退休养老保障

0

泰国中华网8月10日讯   泰国普通大众退休后养老生活保障措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内阁周二例会上同意成立4个周转基金的基本原则。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助理库萨(Kobsak Pootrakool)称,内阁周二例会上同意成立4个周转基金的基本原则就是政府为了继续完善泰国退休人员后期生活保障措施。就目前国内过养老退休金措施看只有政府公务员退休后的退休金保障制度处在安全的范围,即退休后能够每月领到在职最后一个月工资的70%。

而其他工种的退休金制度都明显存在巨大不足,以公务部门普通职员退休后每月退休金为例,仅为在职时的19%。而一个退休人员每月养老安全的收支水平应该是其在职时的50-60%,否则退休后的养老生活质量将难以得到保障。

现在还未完全纳入养老储蓄基金成员的企业雇员、企业和公务部门临时工、公务部门职员以及国资普通职员等共计1137万。而得到内阁批示的4个周转基金分别是,国家养老保险基金、泰国未来基建投资共同基金、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基金以及学校学生的饮食结构基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