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国发预警 郭甘强调泰国旅游很安全

0

泰国中华网8月14日讯   6国发布旅游安全警告,泰官方急召大使说明。世界旅游组织则承诺不改变本月27日在泰举办世界旅游日计划。

针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中国香港在内的6个国家和地区发布的泰国旅游安全预警的情况,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紧急召唤上述这6个发布预警的主要国家和地区大使向其通报爆炸事件的情况以及政府制定的安保措施,特别是旅游安全保障措施。

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塔利布承诺不会改变本月27日在泰举办世界旅游日的计划。泰国旅游作为主要旅游目的地国家在世界旅游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相信尽管发生了不安事件,但相信泰国仍能成为世界旅游理想目的地。

世界旅游和旅行理事会(WTTC)主席大卫斯科蒂尔说,在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的对话后相信,面对突发事件,泰国政府的反应和应急措施将会让泰国不安情绪迅速恢复正常。

他补充说,此次多点发生的爆炸事件不会对泰国旅游经济造成太大的冲击。看看去年同样是8月份发生在曼谷的伤亡人数更大的爆炸事件,不仅没有让赴泰旅游的人数数量减少,去年旅游同比增20%达到3000万人次,游客支出同比还增25%。

泰国旅游局育塔萨局长表示已经要求负责国际市场部的领导研究短线游市场的刺激计划。因为长线旅游线路市场可能因为出于安全考虑而出现减缓的情况,因此下半年加大短线旅游刺激的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