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泰式按摩正在美国悄然兴起

0

泰国中华网8月14日报道 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玛丽女士透露,泰国驻洛杉矶经商处发回的美国理疗按摩业报告显示,美国该行业去年的产业总值超过121亿美元,亚洲式的或亚洲人经营的按摩服务业正在美国的多个州兴起。

“美国的泰式按摩业是一个正在高速增长的业务,并且将继续带动SPA及相关产品的增长。按摩也服务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按摩带来的理疗效果,部分病痛的医疗效果获得更多认同。另一方面,美国在按摩以及开办按摩院方面没有泰国严苛的管理规定,因此业务门槛较低,初期投入也不高。”玛丽说。

据悉,美国劳工部层估计,2013年至2023年十年,美国的按摩理疗技师增长速度将达到23%,这一增长速度是美国劳工增长速度的2倍。但未来维持泰国泰式按摩的品质及标准,美国需要更多的了解泰式按摩,理解泰式按摩的医学原理,以及提供服务的条件。同时,美国业者还需要获得官方机构以及法律层面上的支持,也引导市场良序增长。

据悉,美国加利佛尼亚的泰式按摩院发展非常快,加州理疗按摩协会透露,2013年加州获得理疗按摩职业资格证的人数达到5万1885人,增幅达到13%,而其中有5400人生活中美籍华人较为集中的区域。

玛丽表示,要支持泰式按摩在美国的发展,并提升服务的品质,需要将泰式按摩与色情业务相区分开来。如通过与美国的理疗职业技能证书管理机构合作,向技师、会员单位等提供医学培训,为泰式按摩认证、发放泰式按摩职业资格证提供更多支持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