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纪念二战战败71周年 安倍称将谦虚对待历史

0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5日是日本二战战败71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在东京举办了“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纪念约310万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

据报道,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战争死者遗属代表等5900人参加了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仪式上致辞称:“我们今天的和平与繁荣建立在前人付出宝贵生命的基础上,这一点时时刻刻都不会忘记”。

他还指出,战争的悲剧绝不能重演,今后也要坚定这份决心,谦虚面对历史,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为创建一个所有人都能够幸福生活的社会而付出全力。要将为后人开辟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未来。

正午时分,参加者全体默哀1分钟。随后,日本天皇发表讲话称:“追思在二战中失去宝贵生命的众多人,体察遗属的心情,我再次感到深深的悲痛”。

他说,“回顾历史,我在进行深刻反省的同时,衷心希望战争的悲剧不再重演,并与全体国民一道向战殁者表示衷心的哀悼,衷心祈祝世界和平与我国的进一步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