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农产品上涨推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5%

0

泰国中华网8月15日讯   泰官方15日发布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受农产品价格上涨拉动,二季度经济同比增3.5%。同时上看全年增幅区间为3.3-3.5%。

泰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博拉湄提(又译,巴湄提)解释称,农产品价格、家庭消费以及旅游等构成了二季度经济增长的3要素:

首先是,农产品价格上扬推高农民收入同比得到改善,同比增3.7%,农民收入增长也是近10个季度以来首次增长。其次就是家庭消费增长,同比增3.8%。最后就是旅游保持稳步,人数同比增8.2%,收入同比增14.7%。预计全年入境游客数量将超过3300万人次的预期。

另外,该委员会还决定维持之前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区间为3.3-3.5%,预估中值为3.3%。在从下半年政府可能会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及刺激措施的考虑,全年经济增幅起点将会从之前的3.0%提高至3.3%。预计下半年入市的资金分别是年度 常规预算和跨年度预算的1.6万亿泰铢以及总额为1000亿泰铢的经济刺激预算。

外部主要风险因素方面则主要来自全球经济波动情况将正在下降,而中国经济预料的增幅为6.6%,英国脱欧后的欧洲出口经济仍没有恢复正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