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支付将泰国推向无现金社会

0

泰国中华网8月15日讯   普华永道发布未来10年全球电子支付产业趋势报告称,10年后全球电子支付市场增长动力将来自新兴市场。泰国想要步入无现金社会,政府必须加速和市民的沟通,说明电子支付的好处和风险以及如何保护使用者的资金和交易安全。

普华永道(泰国)(PwC Consulting)合伙人威莱篷小姐指出,根据普华永道释出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未来10年全球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的动力来自新兴市场。

报告指出,全球90%年龄30岁以下的年轻人都生活在这些新兴市场,而使用网上交易的比例将占到75%。而这也将减速电子支付在这些市场的蓬勃发展。同时还能增加新的玩家入场,加快电子支付产业的快速创新发展。而新兴市场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也将逐步扩大。

电子支付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会很好的弥补普通银行无法服务到的边缘山区。报告还指出目前全球仍还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约为20亿,基本全部在新兴市场。而随着电子银行和移动银行的不断发展和普及,将会加快这些新兴市场电子支付市场的发展。既满足了年轻一代消费和支付方式的改变需要,又能够解决传统银行的不足。

至于泰国来说,如果想要实现全面的电子支付,政府必须加大电子支付好处和风险以及安全等疑问和市民进行沟通,只有这样才能让泰国能够尽快步入无现金社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