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料不安定事件致泰南7府损失338亿泰铢

0

泰国中华网8月15日讯   学者评估后认为,泰南7个旅游府发生的不安定事件 造成的经济综合损失在338亿泰铢左右。同时受影响的还有消费、资本和投资市场信心。

泰国兰实大学主管论文和学术副校长兼经济学院院长阿努松博士助教认为,泰南7个旅游府因发生不安事件的影响会是多方面的,一部分可能体现在旅游产业,一部分可能体现在投资信心(特别是外国投资者信心方面),还有就是因资本市场,比如和旅游、酒店、零售等有关的股票可能会出现抛售的情况等。

事件发生后,立刻反映到当地酒店的入住率,据悉预定被取消率超过50%。如果和去年几乎同时期的曼谷某酒店前发生的爆炸事件影响对比,接下来的那个月日均游客减少达33%。这也使三季度原预计36.92%的增长幅降至了24.3%。预计全年旅游总人数将降至32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占GDP比值则在11-12%。

目前初步评估的经济综合损失大约在338亿泰铢。其中来自外内外游客的收入损失将不低于334亿泰铢。此外,受此影响今年三季度消费可能出现缓慢,资本市场风险增加,投资也会随之放缓,安保支出以及企业经营成本将会增加。并有可能增加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

但不管怎样,仍对泰国经济基础充满信心。今年经济增幅仍能够实现3.2-3.5%的增长。不安定局势将会很快恢复平静,旅游也会很快在四季度恢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