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次长认为今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5%

0

泰国中华网8月16日讯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认为,受政局、支出和投资这3大因素提振,泰国全年经济增幅有望到3.5%。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指出,泰国今年的经济增幅有可能超出之前增3.3%的预期至3.5%。支持其观点的因素包括以下几点,国家财政实力坚实,公投过程非常顺利,企业支持和投资逐步提高。

尽管公投表决过后泰南多府发生了不安事件,但相信不会对泰国总体经济造成影响。目前还没有看到游客取消预订的报告,因此没有必要出台旅游刺激和照管的措施。

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二季度经济报告也基本符合了财政部之前的乐观预期。而三季度经济增长的情况也将会好过二季度,因为去年同期的经济扩张基础也是处在非常高的位置。因此今年的情况不会比去年差。

就目前的情况看下半年经济增长的情况会总体好过上半年,因为之前的情况是,国人有钱但不花,而企业有盈余但又不追加投资,因为大家对于政局和经济前景信心不足。

而现在所有的这些担忧都已经随着公投通过的结果而散去。执政政府也明确表示将按照路线图继续推进国家全面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