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强调学生奶质量已无问题 吁勿误导民众

0

泰国中华网8月17日讯  针对学生奶质量标准执行监管仍存在的质疑,泰国农合社部常务次长兼乳品和乳制品监委会委员提拉帕驳斥称,在维安委接管政府工作后,学生奶质标已经提高。因此不要拿过时的数据来误导公众。

他说,蔡猜部长接管农合社工作后就学生奶安全问题做了特别重要的指示,要求将学生奶质标提高最高—和商业奶质标同水平。卫生部下属的医疗科学局曾发布了一份学生奶质标抽样调查报告,但该数据是采样数据是2012至2015年期间,并不是维安委接管政府工作后的抽样报告,因此参考时效性不足。

乳品和乳制品监委会最近观察的情况看,并没有发现学生奶质量问题的报告。另外,该监委会还制定了学生奶全方位监控的新措施,在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的同时,还不管提升质量标准。

他还表示,尽管年初曾出现过学生奶质量问题的问题,但属于个案。且已经做出了严肃处理,要求有问题的2-3家企业停供并限期整顿1年。不管怎样,为了强化对学生奶质量安全的监管和控制,已经责令畜牧局、食品和药品局以及地方行政管理机构对学生奶供货商实施联合调查,如果发现质量问题则立即要求停止生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