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一去不复返?泰国将加大拿驾照难度

0

泰国中华网8月17日报道 泰国轻轻松松拿驾照的日子可能一去不复返了!泰国陆运厅17日透露,从明年起将提高驾照考试难度,增加学车培训时间。

据泰文媒体Thaipbs报道,陆运厅将在1017、2018年改革汽车及摩托车驾驶证系统,增加驾照获取难度。陆运厅的理由是近年来泰国公路交通安全事故增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也在增加。泰成为亚洲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也是世界第二高的国家,每小时死亡率达到1-2人,使得陆运厅下决心对驾照考试系统进行改革,并引入更有技术含量的手段来检测驾照考试。

据报道,2017年驾照考试的最低培训时间将从4小时增加到5小时;笔试测试试题也将从50道增加到60道。2018年,将让驾校代为执行理论以及路考测试,考试时间也将增加到15小时。

据悉,目前泰国汽车驾驶证共有600万张,私人摩托车驾驶证有500万张,各种驾驶证总数为3000万张,但汽车和摩托车的数量却超过3800万辆,除去了一人拥有多辆座驾以及临时驾照的情况,目前尚有数百万人属于无证驾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