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爱上中国游客

0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共有约490万人次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占国际游客比重近三成,同比增长22.29%。据估计,今年赴泰中国游客将突破1000万人次。前不久泰国清迈动物园还出现了“我爱中国人”横幅,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中国游客对泰国经济的重要性。

旅游业是泰国经济支柱产业,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6%。中国游客对于泰国经济的重要性,从旅游创收数额上来看显而易见。泰国旅游与体育部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泰国旅游业收入达到2.23万亿泰铢(1泰铢约合0.19元人民币),其中约1.44万亿收入来自外国游客。中国游客给泰国创造的旅游收入约3700亿泰铢,排在所有外国游客首位,同比增幅88.1%。“中国游客大幅增加,将促使泰国相关行业提高承接能力,带动泰国旅游业健康发展。”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对本报记者表示。

由于来自中国的自由行游客逐渐增多,今年6月13日,泰国国家旅游局与中国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在曼谷正式推出中文版百度泰国旅游地图,并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为中国自由行游客提供手机导航服务。据了解,这一新版地图将为中国游客提供泰国1.7万个景点、餐厅、购物场所和服务点的导航。

育塔萨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说,泰国国家旅游局正在向中国各大城市推广高端自由行业务,中文地图的推出将为泰国旅游业提供更加直接和有效的服务渠道,为中国赴泰游客提供便利。

清迈连续两年在泰国国家旅游局举办的线上评选活动中当选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城市。该府知名的湄登大象营每天接待1000至3000名中国游客。“来大象营游览的绝大多数是中国游客。”大象营负责人本他·差叻告诉本报记者。他也是清迈旅游协会会长。清迈府泰北租车俱乐部主席猜那荣·育通马说,中国游客目前已经可以用中国驾照在清迈府租车,这项政策目前只在清迈府实施,这为喜爱租摩托车及其他机动车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了很多便利。

随着连接老挝会晒和泰国清孔的会晒大桥在2013年底顺利通车,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沿着昆曼公路自驾,从云南途经老挝自清孔口岸入境泰国。泰国《曼谷邮报》7月25日引述泰国旅游业团体的分析称,每辆中国自驾游车辆搭载至少3名乘客,他们每天平均至少消费5000泰铢。但今年6月泰国交通部出台的新《陆路交通法规》,针对所有外国车辆入境泰国做出更严格的规定,导致中国自驾游车辆急剧减少,泰国相关旅游行业从业者叫苦不迭。清迈府官员称,中国自驾游车辆减少让该府每天损失至少100万泰铢。

育塔萨7月26日在曼谷接受泰国中文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目前90%的中国游客从机场入境泰国,而通过自驾游陆路入境的比重不到1%,“虽然所占比例低,但泰国仍然很重视这些自驾入境的中国游客”。他承诺将和交通部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协商,讨论解决目前新交规产生的一系列问题。

 

来源: 人民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