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南部不靖事件损失对GDP影响很小

0

泰国中华网8月18日讯 商大发布近期在泰南7府发生的不靖事件的经济损失报告,预计GDP损失0.05-0.07%,经济影响非常小。如果类似事件不再重发,相信全年GDP增幅3.3%。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说,泰南不靖事件发生后,泰南游客人数损失约为12.4万,约占总旅游人数的1.1%。预计的经济损失约为60.50亿泰铢。如果事件影响持续1个月,市民日常消费支出可能减少23亿泰铢。如果影响持续时间是2个月,市民消费支出可能减少45亿泰铢。

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不靖事件的影响持续时间不大可能超过1个月。对旅游产业的影响也仅只会限定在泰南,而不是蔓延到其他地区。超过60.6%的受访者支持影响仅限于泰南。另外还有39.4%受访者认为对旅游产业的影响不仅仅只是局限在泰南,可能会是整个旅游旅游环境。但同时也认为影响不大持续超过1个月。

他说,经历该事件后,泰国今年全年的GDP增幅仍有可能达到3.5%的水平,但该中心给出的增长均值为3.3%。

但不管怎样,此次调研对于国家安全保障系统信任度方面,40.5%充分信任,33.8%很信任,另外8.1%表示不确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