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8个月外商投资额同比减少超50%

0

泰国中华网8月19日讯 泰发布今年前8个月外商在泰经营申请同比减少12%,投资额同比下滑超过50%。泰国商业部下属商业发展厅厅长蓬潘小姐说,8月份经外商经营委员会批准从事经营业务的外商共有28家,同比下滑3%;投资经营总值为6.52亿泰铢,同比减少62%。

蓬潘小姐认为,外商投资额减少,主要原因来自去年获批的从事金融服务的外商向旗下子公司融贷服务都属于高风险业务,因此去年外商投资额相比今年要高很多。但不管怎样,还是为就业市场新增了432个工作岗位。

而截止今年前8个月由外商经营委员会批示的外资申请共计238个,较去年同期下降12%;投资总值为51.17亿泰铢,同比下滑50%。

而今年8月份新批准的28个外商经营申请分别来自以下行业,1,针对集团或是产业以及制造业者提供服务的公司共计7个,总投资额2.45亿泰铢。2,对口业务或是客户服务为主的业务共计1家,总投资额1.02亿泰铢。3,代理或是区域办公室共计9个,投资额2700万泰铢。4,政府或是私营企业合作服务业务共计5个,投资额3900万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