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袭击案闹乌龙?警方称15名被抓嫌犯与案子无关

0

据外媒报道,泰国警方19日表示,泰国军政府此前拘押的涉嫌在多处旅游景点发动系列袭击的15名人员实际上与袭击案无关。

泰国当局18日刚刚宣布,就上周该国多处旅游景点发生的遭袭击事件,已采取强制措施拘押至少15名涉嫌发动袭击的人员,这批人被拘留在曼谷一处军事设施内。现在又宣布这15人实际上涉嫌成立非法政党试图推翻政权,与袭击案并无关系。此番言论被指增加了外界对于袭击案案情的困扰。

有分析称,泰国媒体对于旅游景点袭击案的关注给警方带来压力,促使警方急于抓到嫌犯破案。

泰国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法律官员称,此前当局共拘押17名嫌犯,但随后释放了2人,由此,目前共有15名嫌犯遭拘押。其中两人是女性,大部分是六七十岁的老人。

据悉,泰国多地在本月11日至12日不到24小时内遭遇10余起爆炸事件,致死至少4人。泰国国家警察总长差提·猜津达曾表示,袭击凶手应为不满泰国政局的本土敌对势力。

但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出面宣称对这些事件负责。

此前分析认为,这一连串攻击行动的目的,似在打击为泰国政府带来重要收入的旅游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