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花五小时网游 亚太区泰国人因上网睡眠时间最短

0

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亚洲太平洋地区,泰国人的睡眠时间最短,因为他们花最多时间在休闲网游上。

据《曼谷邮报》报道,友邦保险集团(AIA)今年上半年在亚太区进行健康生活调查,访问了15个国家的1万个成年人。

调查结果发现,泰国人平均每天睡6.3个小时,是15个国家中最少的,并平均每天花五个小时上网做工作以外的事,这是亚太区中最多的。马来西亚和韩国人睡得也一样少,可是他们没有花那么多时间上网休闲。

有75%的泰国受访者承认,他们沉迷于上网,这比整个区域的平均概率57%还要高许多。

有83%的泰国受访者承认,他们因为经常上网而比较少时间运动。有81%受访者表示他们因为上网而睡眠不足,另有81%受访者表示长时间上网导致他们姿势不良。

调查显示,大多数泰国受访者都非常清楚,沉迷于上网会对健康带来负面影响,但他们依然每天花许多时间上网。

上述调查指出,随着互联网和电脑与手机等上网工具越来越普及,沉迷于上网的人只会越来越多。

受访的泰国父母有72%坦承他们的孩子运动量不足,60%表示孩子睡眠不足,导致这些的主因就是孩子们花太多时间上网、打电动和看电视,加上学校课业太多。这些调查结果让人对泰国下一代的健康感到担忧。

当局下令严惩 边开车边捉精灵玩家

自从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出现之后,泰国社会和其他地方一样又多了一个关注点。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越来越多泰国人沉迷于“捉精灵”,连开车也离不开手机,导致交通状况频发。泰国当局于是下令严惩边开车边捉精灵的玩家。

曼谷大都会副警察局长阿杜日前下令交通警察部门严格执法,取缔边开车边使用手机的驾驶员。他发出指令,规定交通警察每天必须上报边开车边捉精灵而被抓的违规者人数。

 

来源:联合早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