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警告进出口企业防御泰铢波动风险

0

泰国中华网8月23日讯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向进出口企业发出警告称,尽管还没有发现投机泰铢异常信号,但各方需做好因应泰铢加剧波动的准备。

维拉泰行长说,虽然泰铢从年初至今升值幅度没有向日元那样暴涨20%,但也已升值4%。可以说泰铢和本地区其他货币波动保持一致。推高泰铢升值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解释,首先是月初刚刚顺利通过的宪法草案公投,其次就是二季度经济增速超出了预期达到了3.5%。

他说,热钱流入泰国资本市场后主要分流向了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央行将会对流入热点的动向保持紧密关注,但目前情况看未发现投机异常行为,因为大部分热钱都流向债券市场。

但不管怎样,维拉泰行长还是希望进出口企业做好泰铢剧烈波动的应对方案。泰铢波动对进出口业务风险正在增加。即便是在购买了交易保险的情况下,仍建议企业作进一步的防御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