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重申:泰铢走强不影响出口表现

0

泰国中华网8月23日讯 泰国进出口银行重申,泰铢走强不会阻碍出口表现。建议进出口企业增开外汇账户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泰国进出口银行认为,近期泰铢走强不会对出口带来太大负面影响。因为泰铢总体走势基本和该地区其他货币保持行动一致。截止到目前为止,泰铢累计升值4%,其他主要贸易竞争国汇率升值具体分别是,马来西亚同比升值7%,南韩升值5.8%,新加坡升值5.2%,越南升值1.9%。

所以即便泰铢略有升值,但主要和本地区主要贸易竞争国保持通向,那就不会对泰国进出口总体表现带来影响。

但对于泰国进出口企业来说,仍建议增开外汇帐户以规避汇率波动对公司可能带来的风险影响。长期看,企业在不管提升竞争力的同时还应该努力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避免价格竞争,努力开辟新出口市场。

但如果从近3年走势数据看,泰铢贬值幅度确比其他主要贸易竞争国大,累计贬值达到22%。2013年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在28泰铢,到了2015年时是36泰铢。

虽然泰铢贬值幅度最大,但并未刺激出口大幅增长。因为在泰铢贬值的3年里,泰国出口也出现了连续3年负增长。和越南形成了巨大反差,以今年越南盾和泰铢一样都有升值,但越南出口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持续增长。

所以说,汇率只是国际贸易竞争中一个基本的因素而已,并非决定性因素。对于出口来说还有除了汇率之外还有其他更重要的因素,因此应对国际经济竞争环境,企业必须不断创新,开发符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